Nicraft

【SC】SEPHPUNZEL

warning: OOC有,迷惑有,魔改有,语言混乱有,解压用



2

唔……头疼。他在哪儿?对了,被尼泊尔龙追到山洞后他找了一座塔然后……他被袭击了!

  克劳德一骨碌打算坐起来,不料直接正面撞上了袭击者——的钢铁胸肌。

  “哇!”特种兵一声呼喊,捂住额头。诚然,不是被撞得,是被吓得。

  对方显然没料到这展开,僵在原地不动作,过了一会儿才有反应:“抱歉?”

  “没,呃,”克劳德有些脸红。自己平白无故闯进别人家结果还被道歉了,真是丢特种兵的脸,“我没事。”

  话音刚落他耳边一阵轰鸣,头疼欲裂。无数画面在他眼前闪过,飘飘忽忽,他伸手却什么都没抓着。尖叫,哀鸣,无情的双眼以及——爱丽丝?

  他身旁那人冷汗直流,也一副痛苦的表情抱着脑袋。隐隐约约克劳德听见有人喊:停下!

  随即一切回归寂静,幻象散尽,只留二人面面相觑。“是我的问题。”还没等克劳德问起,对方先开口道,“我不知道会影响到你……对了,我还没自我介绍。”他把倒地的克劳德拉起,一头银色秀发无风自动,举手投足间充斥着优雅气息:“萨菲罗斯。”

  “克劳德。”特种兵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应,“刚刚那是……?”

  萨菲罗斯并不多做解释,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  克劳德有些不好意思:“……我被尼泊尔龙追赶至此,本想等安全了再回去,见塔里有光就想看看有无人居住,又怕出声了招来魔兽,就直接……”他想起来,疑惑到,“你这塔怎么没门?”

  原本无心一句问,谁想直接把萨菲罗斯问出难色:“这塔是我母亲建的,你要问这个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我应当在这山谷里不出去不见人。这儿也从来没来过别人,只有我与我母亲,今天你来是头一遭。”

  “这?”克劳德越听越不明白,“人怎能一辈子被关在一座塔里呢?”

  萨菲罗斯叹气道:“母亲说我天生带病,出去就回不来了。”之后不愿多说。

  第二天清晨克劳德回去拿了高级的poison魔球去寻那条尼泊尔龙,用了三个时辰才将其击败。他拔下龙的护心鳞给洛克哈特先生交差,心思却完全不在这件事儿上了。完了他到家,泄气似的躺在沙发上,看得他母亲好笑:“你告诉我,见着什么人了让你愁成这样?”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见着人了?”克劳德一骨碌又爬起来,到厨房里帮手。

  “上次你这副样子还是小时候和蒂法玩不到一块儿去,在房里闷了一天。我是你妈,我能不知道你?”克劳蒂娅拿起勺子呷了口汤,觉得味不够,拿了迷迭香粉撒进去,“说吧,这次是什么样的人?”

  “他,”克劳德摆桌子的手一顿,“说不好,看上去就不像寻常人,而且……”让他没来由的心慌,但这半句到嘴边他咽下去了,“让我放心不下。”

  “这样。”他妈妈看他没往下说的意思,便不多问,“你要再去,和我讲一声,我好做些点心,让你不要空手见人。”

  克劳德离家时才刚到克劳蒂娅胸口,现在已经比她高半个头了。神罗军队里规矩严苛,米德加人心多冷漠,好不容易回家一次,让特种兵心里酸酸的,一头扑进克劳蒂娅怀里:“妈,你真好。”

  克劳蒂娅揉揉怀里小陆行鸟的脑袋,脸上笑得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